慕云.

你我皆悲歌/美人花(1)


祺我/古装争权/潜伏刺杀/美人计


“我让你动手啊!!动手啊!!”


“马嘉祺...你说话啊...说句话好不好”


“别留我一个人...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“大人,到时间该去接新娘了”小斯敲开门提醒道


“嗯,我知道了走吧”说完马嘉祺当下手中的茶杯,是马嘉祺特地找医师开的护嗓子,把刚刚还在手中的信叠了叠,转身一角放入烛台点燃灰飞



“嚓嚓——”

“新郎官儿到嘞”

“吁……”一声声烈马叫,接亲的队伍到达府前

“请新娘子进花轿...”



时光如玉剪,将唯美与朦胧镶嵌于古韵的委婉里。


眉尖轻蹙,一份纤尘不染,从骨子里流落到指尖上,委婉成千年的绝唱。


真美——


马嘉祺坐在马背上,看着那人儿款款走来,一身大红色的新娘服,凤冠霞帔,十里红妆,愿岁月可回首,且以深情共白头。


“此刻我只想和你相伴到老”


看叶离眼睛被盖头遮住,可能是担心我摔倒,马嘉祺一跃从马背跳下,也不管什么礼节,冲到她的前面“牵着我的手,我把你送进轿子”


闻言,叶离袖袍下的拳头暗暗攥紧



         如你所见,今天是我和马嘉祺大婚的日子,我和他算是半个青梅竹马吧



          叶离,将府嫡女,本可以一生荣华富贵无衣食之忧,直到那天……,父亲在外征战,保我朝太平盛世,却有一消息传来说父亲在边疆被发现暗自与敌军勾结,一张圣旨钦定了叶府的生死,几日大雪,一夜封府



母亲生我烙下了病根走得早,父亲深爱母亲一直没有再娶,一人抚养我到大,圣上念在家父为国征战多年,壮丁全部打入大牢,家父被打入大牢之中,受得酷刑,最后断气在刑台之上,本就是几下皮肉之苦然后死罪可免活罪难逃,要是这样好歹人还在世上,可牢里传出消息说叶将军誓死证明清白不认勾结外党,第二天去找就发现自尽在了那大牢里


可笑至极,我的父亲我怎会不知,他尽心尽力为国,最终换来的确是誓死护卫的君主的不信任,宁可听别人言也不愿听我们的一句解释……阿爹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可能觉得那假仁假义过不下去吧,在叶府遣散时,圣上把我许配给了马相府马嘉祺。可谁都只自古将相难和,马府叶府自然也不例外,在朝政上处处为阻,圣上还真是安了个为我这个叶府唯一的骨血安置好一切啊




新婚前几日


“小姐,有人找”丫鬟进来毕恭毕敬行了个礼

“嗯……我知道了我一会就去”这两日过得太不真实,父亲临行前的许诺还留在耳旁“小囷(小名)好好在家等阿爸,等回来阿爸好好陪你,阿爸年岁大了,也该给后来人让让位置了”


——————

“爹...”一滴滴清泪落下,“不好意思让李大人见笑了”我连忙擦过脸庞的累,伸手给对面的人沏茶


“没关系没关系,贤侄难过也是能理解的,毕竟谁也没想到会出现这种事情,可惜我与老叶一辈子相互扶持,年轻我俩打打杀杀拼出了现在的天下,可惜啊...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阿离啊,逝者安息,孩子你还是要节哀啊,照顾好自己为好...”又嘱托了我两句安慰的话,现在临走时李傅伸手拍了拍我的肩膀,在门口上马车离开前留下了一句“小心马府的那个,我牢里派人搜出了马府的玉牌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你父亲出事我也很痛心,听说那天那府的那个年少有为的马大人也在那附近处理家族账务,即是成婚,希望贤侄过好剩下的生活”


——“马...马嘉祺?”是他,就是他?


——————转

婚宴过后


“马嘉祺你个不靠谱的居然比我们还结婚早,真是不够意思”


“诶,阿宋你说啥呢,咱们老马是钟情已久终成眷属”边说那人边打了他一下


“啊!丁哥你打我干嘛,他乐意别人还不一定乐意呢”宋亚轩小声嘟囔了几句


听完这话,正看着兄弟们热热闹闹的马嘉祺,笑容不易察觉的敛了敛


“你这死孩子说什么呢”感觉到不对几人赶紧把宋亚轩嘴捂上


“你别当真啊马嘉祺,我们几个衷心祝福你,今儿太晚就不和弟妹打招呼了,我们先走了新婚快乐啊!”


“噗呲噗呲:)走了走了”


还没等马嘉祺回复几个人就拉拉扯扯的上了马车


......那又如何,如果是她我愿意



“咿呀——”木门被轻轻推开,看着坐在床前等自己的叶离,马嘉祺还是有点不真实,要说什么时候喜欢上的吧,很久很久了吧,十年,十年多,我本是黯淡无光,因为是你,我只想要护你,只有自己强大才能足够保护你一辈子,阿离,你真的不记得我了吗,可能也是吧,你这么善良,怎么可能记得当初那个小哑巴呢......



“我要掀盖头了”马嘉祺还是有点紧张,轻轻吞咽了一下口水


“嗯掀吧”意外的有些干脆和冷漠,不过马嘉祺也没在意,毕竟从始至终都是自己一厢情愿的,对于人家都是个陌生人



美人珠澄耳别银环坠,黛青眉砂倾世醉。玉翠眸深几点泪,丹红唇抹妖颜魅。


“阿离...”

..“你?你叫我什么”

“啊没有”


“我知道你对我并没有什么感情,这是圣上一纸婚约,你我都拒绝不了,只希望以后能相濡以沫,我不会过多限制你的”


马嘉祺一席话给她说得有点儿懵,啥?


“而且...你不允许我也不会强迫你的,你不用担心,我今晚去书房就好,至于那些老妈子放的白布你不用管,这些我会处理的”还没等叶离反应,又一段段话冲击她的脑瓜,啥啊..



.眼看马嘉祺要转身离开“别,你别走,你我即已是夫妻,我也不应有什么别的想法,我会做好应该做的……”虽是为了夺取信任,但是...世上真的会有这种男子吗,真是稀奇




评论

热度(5)